學習困難 | 讀寫障礙

杜耳為你打開自信學習的大門Dore Opens Doors!



首頁 > 學習困難 > 讀寫障礙

讀寫障礙(Dyslexia)

讀寫障礙(Dyslexia)顧名思義,就是指學習語言文字相關技能時所產生的困難問題,這是一種神經心理功能異常,在輕重不同的程度上影響了將近10-20%的人。

有讀寫障礙的人通常在閱讀、書寫和拼字方面會有問題。讀寫障礙者也會對專注力、短期記憶、數學、協調性和溝通技巧等造成影響,所以無法長時間集中注意力、覺得交朋友很難、易於發怒而且對其他人的感覺反應遲鈍,這些都是讀寫障礙的相關症兆。

然而,讀寫障礙反映的並非智能問題,而是反映通往智能的途徑出了狀況。有讀寫障礙者並不代表這些人就不能閱讀或是智商不足;但其嚴重程度,卻會讓這些人的學習過程極其艱鉅。除非解決讀寫問題,不然這些人很有可能會避免所有與閱讀、書寫或拼字相關的事,並逃避與人交際、遠離人群。

想找出學習困難的問題根源?點這裡試試「讀寫困難進階篩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