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評量 | 常見問答

杜耳為你打開自信學習的大門Dore Opens Doors!



首頁 > 常見問答 > 關於評量

關於評量

Q: 為何要定期來做追蹤評量?

杜耳英國實驗室的研究指出定期進行追蹤評量,才能夠依據參加者的運動執行率,及科學儀器的檢測結果來微調已經進行的運動計畫內容。

Q: 為何不建議太晚、太累或生病時來中心做評量?

每次評量時會由精密儀器測量生理狀況,以衡量小腦發展的進步情況,若有其他生理因素涉入,如身體疲憊或生病,將影響參加者做了杜耳運動後的生理表現,晚上是人體生理活力較低的時間,亦不作評量。評量前,需保持良好的生理狀況,才能獲得準確的評量結果。

Q: 甚麼情況需要重做評量?

一、評量當天若服用專注力相關藥物,須重新評量,以維持評量時生理狀態的一致性。
二、身體狀況過於疲憊或生病,須重新評量,以維持評量的準確性。
三、運動執行率過低,建議重新評量,以確保生理有足夠的運動刺激。

Q: 為何評量當天不建議服用藥物?

服藥後所測得的生理結果,並非小腦真實的能力表現,為維持評量的一致性,每次評量請不服藥,但若是必須服用藥物,才能保持專心完成施測,那麼之後的評量則須服用藥物。

Q: 不同的親友陪著做評量會影響運動準確度?

陪同評量的家長或親友若能清楚「在家執行運動的狀況」、「運動執行和檢查規則」、「日常生活和學習情況」及「評量結果代表之意涵」,並將運動檢查及評量結果正確傳達給另一位協助者,將不會影響參加者執行運動的準確度。

Q: 為什麼每次評量都要寫進步追蹤問卷?

請協助者將觀察到的進步情況紀錄於問卷時,能幫助我們了解參加者在這段期間的學習表現、進步狀況,這些點滴細微的改變會同時記錄於電腦系統中,以量化整體的進步表現。